年份:1995
评分:7.4
地区:中国台湾
播放:918
导演:王逸白
编剧:朱延平|许佩
喜欢林志颖的时候看的。整部电影都是哭着看完的。他们祖孙的悲剧不是代沟引起的。是误解,不信任。江行健努力表现很好,想得到爷爷的认可。可爷爷对他确始终有误解。也给他营造了一种爷爷不爱他的假象。由此种种,造成最后的悲剧。答复举报小沓 2020年11月20日
没有突出祖孙情这个主题,前三十分钟几乎看不到爷爷,余下的时间,大部分在讲兄弟情,和对父母的思念。我觉得导演是想把哥哥作为中心,连接爷爷和弟弟,叙述成长的烦恼(侧重家庭方面,不是早恋什么的)和失去至亲的痛苦。回忆时用黑白画面,也是想表现角色的心情。可惜没拍好。悲剧式结尾。答复举报澹幽 2020年11月20日
这部电影还蛮感人的,记得小时候看到林志颖死了,郝劭文在床边叫他,电视机前的我流下了眼泪答复举报二马究竟是啥马 2020年11月20日